孤独是完美的修行
 
 
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

2017.4.26  23:47

自三月底开始,就丢掉了笔,说好的清明后继续更,不觉竟拖到了现在,呵,一个月了。做什么都需要仪式感,而对我来说,在写文章这件事上尤为重要。刚跑完步浑身汗的时候不写,刚回家坐下没劲不写,刚吃饱不想动不写,归根结底就是拖延二字。

待会写,待会写……待会两个字看起来是个不长不短的时间尺度,但有时候却是对某种事情做了最终的宣判。就像阿扬说的,下一次和妖怪一样,都是不存在的。而“待会”不也和“下一次”一样,没什么区别吗。慢慢的把拖延症从身体里逼出去,鸣人体内的九尾狐好歹能给他带来无限的力量,而我体内封印的这只拖延兽却时不时的吞噬我的意志,把我的执行力降到最低。

恍惚间想起了琳仔写的食心怪兽,每个人身上都藏着一只怪兽,琳仔的那只怪兽,长长的口器从肩膀一直插到心脏,不吸血,只吸精气神。而我的怪兽体型娇小,最善隐藏,每次快被我发觉的时候,就迅捷的逃到了身体里的最深处。这种怪兽最怕内心涌起的激情,每一次内心的火热沸腾,满腔热血的想把事情做好的时候,这只怪兽就焚烧的干干净净。可惜的是,它的生命力就犹如野火般,春风拂过遍地生,总能在你低潮的时候让你猝不及防。

最近,有一个姑娘一直让我牵肠挂肚,貌似又是要陷入一个深渊。深渊上覆满鲜花,深渊下遍地荆棘,迷恋花的芬芳,却没有勇气直面荆棘。上一段感情的破裂就像一个破碎的盔甲,龟裂的地方透进光,望着光,想要伸手去感受的时候,却挣脱不开盔甲的束缚。
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傍晚看到这句话,内心特别欢喜,赶紧记录下来。世俗的磨难沉沉的逼近,压得人喘不过气。希望在尘嚣落尽后,快乐还和少年一样简单。

26 Apr 2017
 
评论
© 南尘 | Powered by LOFTER